Cassiel

躺平的咸鱼。一万年不画画。
crossover狂人,目前在迪西坑底。

回到顶部

【AM】How to Train Your Dragon(一)

最近吸AM吸到癫狂,产生了自己产粮的冲动。第一次写文(羞涩face)渣文笔还请各位海涵(MD鱼都没摸完瞎写什么文)
大概是驯龙高手+他是龙梗?世界观大体启用原剧,系列会根据剧情需要略作修改。 脑洞清奇,龙梅预警。
刚写完第一章,表示后面剧情走向还没构思好只是一时冲动就发出来了,所以很有可能会坑😭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*
“所以,龙都是邪恶的生物?”
亚瑟瑟缩在被窝里,小小的金色脑袋露在外面,蓝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自己坐在床前的父亲。
“没错”
老国王的声音异常肯定。
“而且我十分确定它们比故事里描述的更加危险狡诈,毕竟龙的力量就连最厉害的法师都难以驾驭。”
“哦哦哦,但是故事里的那个法师做到了不是吗?”亚瑟回味着刚刚睡前故事的剧情,眼睛闪闪发亮,“他是个御龙者!”
“没错,”老国王的表情舒展开来,揉了揉亚瑟毛茸茸的脑袋“就像你一样。”
小王子抬起头,对上了父亲眼神中难隐的骄傲,咯咯地笑了起来。
“我知道。”
壁炉里的火焰噼啪作响,给笼罩在深蓝色阴影里的房间镀上了一层令人昏昏欲睡的温暖橘色。亚瑟的眼皮越来越沉了。
“父亲,”亚瑟打了个哈欠,睡意朦胧地问“有一天我也能打败巨龙吗?”
“当然,你自魔法而生,是几百年来第一个御龙者。总有一天你会成为卡梅洛特的王,一个伟大的人。”乌瑟在小王子的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“总有一天,你会打败最后的龙,为卡梅洛特带来永久的和平。”
“哦,那我真是等不及了……”父亲棱角分明的面孔在橘色的火光中朦胧起来,亚瑟闭上了惺忪的睡眼,耳畔隐隐响起了老国王模糊不清的声音:
“这是你的命运。”

『一』
艾莫瑞斯感觉自己要死了。这是他第一次有这种感觉。
他睁开眼,头痛欲裂,感觉身体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断掉了。他挪动了一下身子,试着确认自己还是不是完整的一块。紧接着他就感觉到了那股钻心的疼。一阵火辣辣的痛感从肩胛骨蔓延开来,仿佛一道利刃般要将他撕碎。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赤裸的肩膀,然后看到了覆盖满手金色的液体。
妈的,他受伤了,还是挺严重的伤。接着他意识到不久前那里还插着一支箭。断片前的记忆迷蒙不清,逼得他不得不思量一下自己目前的处境。
眼睛适应昏黄的光线后,他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黑暗的岩洞底。举目望去是高得似乎看不到头的洞顶。锋利的岩石隐没在冰冷的黑暗里。
艾莫瑞斯抵着冰凉的石壁挣扎着想要坐起来,但接着他发现这并不容易。不是因为肩膀上的伤,而是因为身上沉重的镣铐。他的脖颈、四肢,都被坚冷的铁链牢牢束缚,那铁链快抵他胳膊粗,艾莫瑞斯皱皱眉,隐约感到了上面魔法流淌的痕迹。镣铐限制了他的力量。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他会以这个形态醒来了,不幸的是缩小的体型并没有助他摆脱桎梏。
他软绵绵地瘫倒在地,感到自己快虚脱了。但即使意识模糊不清,也不影响记忆在疼痛的折磨下愈加清晰。他隐约记起了,嘈杂的马蹄声,叫喊声,长矛和鳞片相撞的清脆声响,还有利箭划破空气的声音。他从空中坠落,伴随着撞击带来的疼痛,他感到了铁链的冰冷。慌乱与绝望中,他抬起头,看到了那个射中自己的人。裹在锁子甲和猩红披风里的人有一双蓝得出奇的眼睛,艾莫瑞斯只看到了那双眼睛,蓝的如此纯粹,仿佛正午的天空。
紧接着黑暗降临,他的意识坠入了冰冷的深潭。
他大概再也见不到那片蓝天了吧。

艾莫瑞斯出生在险恶之地。哼,险恶之地。艾莫瑞斯对这个称呼嗤之以鼻。对他来说,那里是他的出生地,他的安身之所,他唯一的家。在那里他与自己的族群度过了一段短暂的美好时光。尽管现在孑然一身,他依旧从未打算离开。
但这并不代表他对外面的世界毫无兴趣。
有时——只是有时,在他漫长生命的某个时间点,他会对这美好避风港的一切充满厌倦。也许只是想要换换空气,远离险恶之地永远昏黄的天空,和一成不变的单调。年轻的龙总是对一切充满好奇的,尽管作为种群里的最后一个,他需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。
外面的世界对他来说才是真正的险恶之地。他知道,但是他不怕。
他渴望拥抱头顶的湛蓝,渴望夏末的那一抹浓绿,渴望那些他不曾拥有的美好,期待与一切新鲜事物的不期而遇。
所以,有时——只是有时,他会偷偷溜出去。在夜晚贴着树林飞行,在白天将对于龙来说还算小巧的身躯埋入浓密的绿荫。金色的眼瞳透过树梢打量。他见过夕阳没入树荫,月弯划过枝头,星斗在头顶旋转。他见过梅花鹿出没的身影,见过被追逐的野兔从树下匆匆掠过,见过一切在老家未曾见过的风景。这份短暂的美好让他沉醉。
他也见过人。
远行的商人驾着马车从树下经过,背着十字弩的猎人骑着马在林子里穿行,他们带着猎狗,一路上留下了深深浅浅吠叫声。艾莫瑞斯则在树上注视着他们来去匆匆的身影,不发出一丁点声响,连猎犬都注意不到他。
奇怪的是,他对他们并没有感到厌恶或者恐惧,反而觉得这些直立行走的生灵比他见过的任何事物都更有趣。
他怀着玩味的心观察他们的言行举止、衣着打扮,偷听他们的交谈。不知从何时起,他学会了他们的语言,能够读懂他们脸上的喜怒哀乐。
发生在其他同族身上的不幸并未在他的身上降临。静好的岁月就在不知不觉间流过。也许几年,也许几十年,也许几百年。艾莫瑞斯不知道,他看到日升日落,却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。在险恶之地时间永远静止,只有在险恶之地之外,他才能感受到世界的运转。
波澜不惊的生活在那一天被打破。
那一天——就和任何平平常常的日子一样。艾莫瑞斯蜷坐在古塔塔顶——他最喜欢的位置,那里总是能带给他能俯瞰险恶之地天际线的宽广的视野——将脖子埋进双翼整理着羽毛,时不时抬头眺望远方。这时,他注意到了一丝异样。险恶之地单调的橘黄色地平线上出现了一个黑点,随着时间推移,黑点变成了一队人马。艾莫瑞斯眯着眼盯着队伍里飞舞的红色龙旗,金色眼眸中闪过一丝恐惧。

评论(1)
热度(17)
©Cassiel | Powered by LOFTER